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中科院网:中科院与贵州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03-13
  中国科学院网站  办公厅  院地合作局  时间:2009-03-13

 

中科院与贵州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

311上午,中国科学院与贵州省政府科技合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詹文龙与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就推进院省科技合作的有关事宜进行了会谈。

谢庆生在座谈中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积极服务贵州省地方经济发展表示感谢,并指出,中科院与贵州省应该在以往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协同。在合作中要注重项目带动,结合贵州省实际,通过官产学研合作,使选择的项目更有带动性、战略性、解决制约地方发展的瓶颈问题。贵州省将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把科技项目合作扩展到科技支撑的产业项目合作。贵州省将按照双赢模式继续加强院省合作,将资源、项目向中科院充分开放,一起构造有利于双方共同发展的模式。

詹文龙说,中科院与贵州省合作的FAST项目进行了长达14年的预研工作,目前已经立项并正式开工建设,这与贵州省和相关科研部门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中科院已经与贵州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希望双方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提升贵州大学在天文领域的科研力量,并与国外科研机构开展交流。

施尔畏在讲话中感谢贵州省长期以来对中科院地化所、FAST项目建设的支持和帮助。他强调,中科院将继续实施科技支黔工程,进一步贴近贵州需求。希望双方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将中科院的科研优势与贵州省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希望贵州省对中科院地化所和FAST项目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建立经常性的畅通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扎实推进省院合作。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科技厅、省科学院,中科院基础局、生物局、资环局、院地合作局,人教局、基建局、及昆明分院、国家天文台、地化所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