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环境评价 >> 环评公示
贵州泰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云岩区蛮坡“小石城”二期商品房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发布时间:2013-11-20

为了了解公众对本项目建设的态度和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我单位根据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文件《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对本项目有关环境保护的情况进行第二次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1、项目情况简介

(1) 项目名称:贵州泰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云岩区蛮坡“小石城”二期商品房项目;

(2) 建设单位:贵州泰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3) 建设性质:新建;

(4) 建设地点:贵阳市云岩区蛮坡延伸段;

(5) 建设规模:项目规划红线范围土地面积182000m2,总建筑面积361290.99m2。

2、主要污染源及污染防治措施

本项目运营期生产过程中的污染源主要有废水、固体废物、废气和噪声等,按照本项目工艺流程分析各产生点污染物的类型、排放方式和排放量如下:

(1)污水防治措施

项目的生活的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排入新庄污水处理厂。因此,本项目在正常生产条件下基本对当地地表水的影响较小。

(2)大气污染物防治措施

整个项目区内能源使用清洁能源煤气,废气主要来源为停车场汽车排放尾气、住户厨房废气。居住区所用热源为清洁能源,厨房废气通过设置专用烟道,由屋顶统一排放;地下车库产生的汽车尾气经抽排风机外排,排气口设置在绿化带内。

因此,采取以上措施后,本项目建设对当地大气环境影响不大。

(3)固体废弃物及防治措施

生活垃圾:采用集中收集后统一运往贵阳市高雁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统一处理。

医疗固废:收集后交由贵阳市城投环境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清运至贵州省危废处置中心暨贵阳市医疗垃圾处置中心进行统一处理。

项目装修产生的废弃材料:严加管理,定点堆放,及时清运,以免对环境造成污染。

(4)声环境污染及防治措施

合理布置进出道路,采用人车分流,并设置绿化带,减少噪声对居住环境的影响。在管理方面严禁在停车场内鸣号,以不影响周围工作人员的生活及休息。

3、结论

本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环保政策,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一定作用,其建设是必要的。

在采取设计和环评提出的各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后,项目组成、选址、布局、规模基本可行;公众支持率高。因此只要严格执行,就可将不利影响控制在环境可接受的范围内,同时还可带动地方生态建设。

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分析,在采取报告中提出的大气污染防范措施、水污染防治措施、噪声污染防治措施、生态保护措施的前提下,本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4、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贵州泰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邮编:550002

联系人:宋女士

电话:18685051122

5、环境影响评单位名称与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评价单位资质:国环评证乙字第3314号

通信地址:观水路46号

邮编:550002

联系人:梁先生

电话:10851-5891264

6、工作程序

接受委托—环境现状调查—收集资料(第一次公众参与)—环境影响报告书(第二次公众参与调查)—专家评审—报贵州省环保厅审批。

7、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该项目建成后对当地的经济发展有何影响;

(2)该项目建成后您的工作、生活环境的影响;

(3)本工程的实施可能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

(4)其他一些有关环境保护方面的想法和建议;

(5)对该项目进行的污染防治工作,你有何建议和要求。

8、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向公示指定地址发送信函、传真等。

9、其他

本次征求意见从2013年11月16日至2013年11月25日,敬请广大群众对该项目的环境影响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贵州泰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013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