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加拿大北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BC)Laurie Chan教授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11-16

Laurie Chan教授学术报告

2010年11月9日,应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冯新斌研究员邀请,加拿大北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BC)Laurie Chan教授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并在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  “Biomarkers for Exposure and Effects of Methylmercury”的学术报告。Laurie Chan教授首先介绍了甲基汞的毒理学性质,介绍了新技术“利用LA-ICP-MS高分辨率地探讨单束头发汞含量的时间序列”及其应用,并重点介绍了利用MAO、ChE等血液中的生物标记物探讨甲基汞暴露的健康影响。

环境室冯新斌研究员主持会议,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李世杰研究员参加会议,地球化学研究所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共同听取了报告,并就报告中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积极踊跃的探讨。

Laurie Chan教授访问地球化学研究所期间,还参加了贵州万山汞矿的野外考察,并同冯新斌研究员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为今后双方合作开展万山汞矿区居民甲基汞暴露及其健康影响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注:Laurie Chan简历

Laurie Chan博士是加拿大北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社区健康组教授,加拿大土著居民环境健康研究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首席科学家,国际知名的环境毒理学、食品营养和食品安全专家。Laurie Chan教授在香港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在英国伦敦大学获得毒理学博士学位。Laurie Chan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毒理学和营养毒理学,从实验室污染物的新分析技术的开发,到传统食物对于社区居民的风险和益处分析,到环境变化对于食品安全的影响。Laurie Chan教授已经发表100多篇科技论文,指导研究生60多名。

                        (李平 王丽芳供稿)

Laurie Chan教授回答问题及现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