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化科学传播平台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科学传播>科普动态

普定站被评选为2016 “我最喜爱的科普教育基地”之一

发布时间:2016-12-28     

为了让更多的公众了解和熟悉贵州省科普教育基地,促使公众自发前往参观学习,进一步发挥其科普教育作用,有效提升全省公民科学素质,贵州省科协通过多彩贵州网于11月份开展了2016“我最喜爱的科普教育基地”集中宣传和微信票选活动。中国科学院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被评选为2016 “我最喜爱的科普教育基地”之一。

中国科学院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一直重视科普教育宣传工作,科普工作主要以展板宣传、会议宣传、科普培训、野外考察等形式开展,每年来站上参观访问开展学术交流的人数在400人以上,并且在2015年被评选为“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科普教育基地。

本次评选活动分集中宣传和微信票选两个阶段,集中宣传于10月8日开始,微信票选活动于11月15日9:00启动,至11月24日16:00结束。经“贵州省科协”微信公众号、“多彩贵州网”专题宣传网页及微信公众号历时10天的宣传和投票,共有537674人次参与了投票,并由网友投票选出了六盘水师范学院生物标本馆、贵州省龙里林场、都匀图书馆、赤水桫椤博物馆、威宁泰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安顺供电局节能展示厅、安顺市生态文明建设教育科普基地、贵州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黔东南州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排名不分先后)10个“我最喜爱的科普教育基地”。

 

普定站全景

(对外合作处/供稿)